第六届机器人智能控制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298

 

2017.12.23,第六届机器人智能控制创新大赛在西区1号楼工程训练中心正式举办。本届比赛由校团委和工程训练中心共同主办,AIR俱乐部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比赛采取三人小组组队报名形式,选手面向全校大一大二学生,覆盖多个专业多个年级,最终共有90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支队伍、54人斩获奖项,计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5支队伍,三等奖10支队伍。
本届比赛命题为“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要求基于51单片机设计并制作一个机器人小车实现躲避障碍物功能。鼓励选手通过自己设计的小车并运用超声波模块或红外模块的等手段,来实现小车自动蔽障功能,该车具有结构精巧,速度快,灵活性高等特点。整个比赛包括准备,竞速,答辩等三个环节。最终经过激烈角逐,rammstain,Flash,哇咔咔小队,这三支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脱引而出,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荣获本届比赛一等奖。
本届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智能机器人的兴趣,同时还挖掘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潜在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机器人平台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