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机器人大赛方案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66

 

由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验室学生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之RoboMasters2018机甲大师赛,将于五月份正式拉开序幕,参赛团队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之中,目前各类参赛机器人已设计出多种不同方案,为了甄选出最佳方案并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3月1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于0102室召开机器人大赛方案评审会议,中心各个教学部长及相关专业教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泉部长主持。
会上万部长指出,机器人技术是当今世界的主流尖端科技,机器人大赛对学生创新意识、技术水平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启到了很好的培养作用,是中心进行创新课程改革、审核评估以及专业认证有力的基础支撑,希望各位评审专家能够从结构、加工、制造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优中选优择出最佳方案。随后,选手通过PPT演示的形式分别介绍了五种机器人的设计方案,专家们分别就英雄机器人的拨弹机构和发射机构、工程机器人的拖车机构和取弹机构、空中机器人的重心升力和飞行可靠性、步兵机器人的云台和底盘以及发射机构、补给机器人的结构和可靠性提出相关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最后经过专家们的研究讨论,终于确定了每种机器人的最佳设计方案,此次评审会议对于机器人制作的完整性、实用性、科学性、操作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