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311

 

7月20日至22日,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行,大赛分为机械手工制图,电脑三维绘图和3D打印技术三项内容,“高校培养人才必须要适应社会的发展,注重培养高技能人才,高校教师要努力将工业社会的智能化、信息化融入到教学的全过程,提高新工科教育水平。” 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在开幕辞中说。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所属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现已进入全国高校竞赛排名榜目录。参加这类比赛的学子无论是进入研究所、企业,还是攻读研究生,都非常受欢迎。大赛紧扣行业发展脉搏,以其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的特点吸引了来自全国333所高校的3587名同学和1936名指导老师,堪称历史空前最强阵容。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举办了校级比赛,筛选了几名队员进行培训,通过最终考核,我校选拔5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到南京工业大学参加比赛。我校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张加俊和李坚浩同学获得产品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技术比比赛一等奖,高建祥同学获得机械类尺规绘图比赛二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为比赛训练提供了画图教室,练习资料和3D打印机等设备,工程训练中心的万泉、王贯等指导老师为比赛培训和安排付出了很大的心血,牺牲了节假日和双休日,同时参赛队员也努力练习,积极交流经验体会。此次竞赛提高了参赛同学的综合工程实践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所起的作用,对提高我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