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589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哈尔滨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于2017319日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到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参观了“四野”指挥部旧址,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军队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心怀激荡,感触颇深。
“四野”指挥部旧址座落在双城区东北一隅,始建于1917年,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在此收藏着中国革命和抗战时期那特殊而绵长的记忆,解说员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四野”历史。
在波澜壮阔的中国现代革命战争史上,第四野战军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主力部队之一,它是由抗日战争转入大反攻后进军东北的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各一部及东北抗日联军逐步发展起来的。“四野”指挥部曾经培养出三位开国元帅,依靠12部电台和钢枪铁炮,喋血疆场,北战南征,带领军队从严寒征战到酷暑,从白山黑水打到海角天涯,他们的战斗足迹遍布于北伐途中、罗霄山脉、黄河之滨,平型关下……经过艰苦努力和曲折斗争,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
纪念馆共分为贯彻党中央方针、反击国民党进攻,加强部队建设、创建东北根据地,举行辽沈战役、解放全东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等九个主题,展示了东北民主联军、第四野战军的战斗发展历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司直机关伙房、通讯枢纽处、司直机关办公室、艺术宿舍等旧址,不断的驻足观看,一张张当年战斗的照片和旧物,把人们带回到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传奇的经历、血与火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四野战军辉煌的战绩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将永载史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业绩。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党员们的内心得到了一次净化与洗涤,大家一致表示,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要珍惜当前和平发展的环境,用“四野”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积极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振兴中华,为祖国的繁荣和昌盛做出贡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