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七届全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17

 

5月15日,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中,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验室派出的AIR机器人团队在此项大赛中获得了中部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创新实验室派出的哈尔滨理工大学AIR战队先后以600滴血量差距惜败西安交通大学,以2比0完胜西南民族大学。惨遭小组淘汰。最终获得中部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今年战队在机械机构和电控技术方面有了很大进步,该战队自行设计研发了多款可满足不同功能需求的机器人。参赛的五辆机器人战车中包含很多创新技术,已经处于领先水平。尤其六轴无人机机器人,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英雄”机器人具有很强的越障能力,并具有双炮管发射的功能以及抓取装弹功能。今年参赛队伍中的同学大多来自机械、自动化、电气等专业大二大三的学生,支持他们一路走来并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他们对机器人的渴望和浓厚的兴趣。
创新实验室在中心领导的支持与引导下一直致力于参加各种科技竞赛以及机器人的研发制作,正是在学校教务处,以及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实验室才会坚持走在研发机器人的道路上,才会敢于担当我校师生征战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重任,也才会在未来机器人领域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