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无人机大赛暨“最美理工”航拍摄影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41

 

哈滨理工大学第四届无人机大赛暨“最美理工”航拍摄影大赛,历经组织报名、作品初审、网络投票、初赛筛选、现场决赛等环节,历时1个月的时间,于2018年7月1日圆满落下了帷幕。竞赛吸引了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61名学生参赛报名,优秀作品125幅,最终共有25名学生入围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经决赛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3项。
近年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迅速,深受各大高等院校的关注。无人机航拍活动更是带动了学生对无人机的兴趣,促进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工程训练中心本着弘扬培养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响应十九大创新学术热潮,展开以“最美理工”为主题的摄影活动。本次大赛基于多轴无人机航拍摄影,通过对哈理工大学校园景色的拍摄,既考量选手对无人机的操作能力,又考察选手航拍摄影能力,参赛选手通过无人机航拍,以独特的视角展现理工的校园风采。
决赛开幕式在一号楼102教室进行,工程训练中心万泉老师对竞赛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对竞赛过程中的指导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开阔视野、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工程训练中心一直大力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中心老师为此开设了多门选修课,并积极举办相应的科技竞赛活动,培养我校科技创新学术氛围。
本次大赛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无人机的平台,激发大家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展示参赛者的摄影技术。本次比赛引导了青年学生提高素质、发挥才智,培养大家提高审美素质和动手能力的意识,更好的挖掘同学们对无人机的了解和操作能力,弘扬培养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培养理工大学无人机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