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83

 

2019年3月2日上午8时,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竞赛指导教师、裁判员、参赛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
本届竞赛的项目分为s环形挑战赛、s常规绕桩赛、双八字绕桩赛以及物料搬运机器人四项比赛。自本届竞赛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21个队63名学生参加。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方案设计、零件工程图绘制、零件加工、装配、调试运行等前期准备工作。最终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共有11个参赛队共11件作品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个队、二等奖4个队、三等奖10个队。获得校级一等奖队伍将晋级201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黑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的资格。
本届赛事此起彼伏,惊心动魄,不仅对车辆精度提出了超高的要求,也是对选手心态的考验。镇定,细心,耐心,哪怕一度的发车偏差都将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失,甚至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将付之一炬,可谓是一场全能的考验。最终在比赛组委会和选手们共同努力下比赛圆满落幕,在这里同学们收获了友情,提升了动手能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收获到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