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迎来2019级全体新生参观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60


工程训练中心迎来2019级全体新生参观

201992日至5日,工程训练中心全体老师为新生们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带领我校2019级全体新生参观了3D打印实验室、激光雕刻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多处重点实验室与金工实习基地。


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们对实验室设备和创新技术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同学们不仅对工程训练中心的整体结构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对创新研究过程中使用的设备及其相关知识技能产生了极大兴趣。作为中心特色的机器人项目,因包括了多个研究方向的小组,吸引了来自各个专业的新生。大家纷纷向学长们询问机器人项目下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学长们也倾囊相授,将机器人的制作方法及其工作原理一一阐明。一些同学在学长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了步兵机器人,与机器人进行了亲密的接触,感受到了机器人的魅力所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更鼓励一些同学积极加入机器人俱乐部。

工程训练中心老师们的热情接待和严谨认真的态度以及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表示,本次参观开阔了自身的科技视野,培养了自身的创新意识,也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