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哈理工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50

第四届哈理工工程训练综合能力

竞赛报名通知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技活动,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也是国家A级赛事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本届赛事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

 我校代表队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5项,并在上届国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一项,实现了该赛事新的突破!

 本届校赛竞赛命题以第七届国赛要求为依据进行,比赛规则及要求请见附件。竞赛规则解读及演示将于9月底进行,届时将会在竞赛群中通知。

 比赛相关信息也可查看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gcxl.edu.cn/

 本届大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

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

4)工程创客赛道,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


二、参赛要求

1、在校本科生,每队三人,队数不限。

2、参赛队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务必于报名截止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报送到组委会石老师处,邮箱:190971260@qq.com


三、竞赛流程

1.答辩选拔:制作设计方案,进行方案答辩。交纸制结构设计方案一份,参赛队(PPT)介绍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报名截止一周后进行(工程训练中心网站及参赛报名群通知)。根据答辩情况筛选可以进入竞赛作品制作阶段的参赛队;

2.竞赛作品的制作,参加队伍各自制作本队参赛作品;

3.场地竞赛:完成竞赛作品制作的队伍,按照竞赛规程进行比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照参赛项目队数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省赛代表队按照省赛规定从一等奖队伍中进行选拔,省赛代表队有入门成绩要求,具体要求后期另行发布。


五、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0.9.24---2020.10.4      

 报名方式:将报名表发送190971260@qq.com邮箱

 请报名的同学扫此二维码加入大赛群,后期大赛的通知及相关文件都在此群通知。     

      联 系 人:石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390846

附件:第七届国赛比赛规则及要求、报名表.zip 



 工程训练中心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