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线上教学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47

经过中心全体成员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工程训练所有训练项目的在线教学工作。教师出勤率100%,学生出勤率99.65%;教师授课精神饱满,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学风良好,师生互动热烈;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运行较稳定;总体情况良好,阶段性成效显著。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与不辞劳苦、积极主动克服设备与操作等方面的困难的所有教师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全体教师的通力合作,尽心尽力,才保证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

数控车教学组中,张金玲与刘一鸣二位老师统筹整合各类资料,共同搭建起了数控车工程训练网络课程的基础框架,王永忠、王雪茹二位老师则主动承担了教学中的难点:G71指令讲解与实时答疑互动的关键环节,并积极参与了学生大作业的制定与设计环节。

数控铣教学组中,谭丽老师凭丰富的教学经验,与王贯老师共同搭建起了数控铣工程训练网络课程的基础框架与总体授课流程,陈璐老师则积极筹备学生大作业的布置,同时主动克服设备与操作困难,反复进行作业点评环节的演练,并与谭丽老师配合,共同保障了对学生大作业的线下高效批改。

数控快走丝线切割教学组中,组长牛锁良老师统筹整体教学方案,查找、整合各类教学资料,制作授课PPT,反复演练授课过程,在教学组整体教学框架的制定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李平、常虹二位老师也主动克服了设备和操作上的困难,不辞劳苦迎难而上,承担了学生大作业设计,协同教师答疑、慕课视频发布与讲解、实时交流答疑互动等重要教学环节,在快走丝线切割网络课程的启动中同样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南区基础教学部孙汝玮、徐雯雯、吴桐三位年轻老师承担了基础教学部网络授课的大量培训和辅导工作,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多次组织网络会议与其他老师进行交流,热情的为大龄老教师服务。

在热处理教学组中,组长张作礼老师已经临近退休的年龄,但是为了学生能够更好的掌握热处理加工过程,他不辞劳苦,来到工程训练中心亲自录制加工过程的视频,详细讲解加工工艺,使学生线上教学效果不仅不打折,而且收获更优效果。

工程训练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在后续的教学中,将继续踏实落实各教学环节,保质保量,实现教学过程更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