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观摩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66

20226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青年骨干教师于1号楼113室举办以本年度“天华.铖联杯”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为背景的教学观摩活动。

为了使活动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本次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优秀奖获得者我校徐雯雯老师结合自身参赛感受进行经验分享,并与中心青年骨干教师一同观摩竞赛前16名优秀教师的现场教学视频,课堂内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各位老师针对竞赛教学视频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各抒己见,纷纷指出教学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进一步推进疫情环境下我校工训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途径和方法,注重工训课堂教学优势互补,互相启发,智慧共享,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教学技能等能力,促进全体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

参加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的老师以此为牵引,结合自己际教学中的切身感受和困惑等展开了积极的探讨交流。经过一上午的教学观摩和经验分享活动,使我们享受到了活动的成果,充分调动了各位教师教学、教研以及参与教学竞赛的积极性,有助于促进青年骨干教师的专业发展,持续优化工训教学效果,有效提高工训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图1教学观摩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