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动力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开展 “抓安全、排隐患、保稳定”春季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59


428日下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彬、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玉华的带领下,对西区、南区工程训练实训场地进行安全防火检查,至此春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排查活动重点聚焦防火灾、防实训事故等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形成安全隐患排查负面清单,做到“定责任人、定整改标准、定整改期限”。在检查现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彬强调,中心各级所有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待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强化防范措施,推进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既要解决实际问题,也要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张玉华副院长对各教学实训部下一步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各教学实训部在开展学生实训、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流程进行、切实保障中心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各教学实训部对照“负面清单”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此次安全检查工作能够“见实效、见长效”。



工程训练中心(西区一号楼)安全检查现场    

工程训练中心(西区实训楼)安全检查现场

工程训练中心(南区)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