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07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为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该项竞赛,现组织本项比赛的校内赛、赛及全国赛的报名、选拔和培训等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竞赛宗旨

竞赛目的是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竞赛的方针是基于理论、注重创新,突出能力,强化实践。关于大赛详细信息,请访问网站www.gcxl.edu.cn了解。

  1. 竞赛内容:

大赛设3个赛道8个赛项,分别为:

1.新能源车赛道, 包括:太阳能电动车、温差能电动车2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2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4个赛项。

  1. 竞赛日期

提交报名表时间:截止于2023515日。

初赛2023624日,决赛2023625日(根据时间安排情况做对应调整)。

  1. 参赛人员:

  1. 参赛选手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各学院在校本科生。

  2. 每支参赛队一般由3-4名学生组成。

  1. 竞赛奖项:

1.根据竞赛排名,选拔校级一等奖(10%)二等奖(30%)三等奖(50%)并颁发获奖证书。

2.参与竞赛的同学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竞赛奖励。

3.根据省赛名额,选拔优秀团队进入省赛并给予入驻实验室资格。

  1.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截止到 202351523:59请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2867017232@qq.com)。

2.大赛QQ群:

新能源车赛道“智能+赛道以及虚拟仿真赛道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QQ群:814586199

大赛QQ群将发布赛程安排,培训指导,宣传规划,奖励方法等通知参赛选手加入QQ后,留意群内通知

  1.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的报名通知请查看

http://jwzx.hrbust.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jsessionid=6592FD7DB47E07F6EC1AE04A277B3BF8.TH?articleId=4286网站,请报名参加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的参赛队伍按照该网站通知的要求进行报名。

4.若对比赛相关安排有任何异议请咨询QQ:2867017232

关于本次比赛的具体细节及规则详见附件。

教务处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