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践教学部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86


为加强工程训练中心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 2023614日上午10:00,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践教学部在西区实训楼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玉华老师、先进制造工艺教学部部长吴艳臣、创新实践教学部部长万泉老师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由石春源和罗淑芹老师以《智能机械臂控制训练》为专题进行教学示范。首先石春源老师围绕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内容进行说课,石春源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图文并茂,通过老师流畅的讲解,向各位教师展示了一门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的实训课程,同时,也展现了石春源老师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学风采。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罗淑芹老师进行课程试讲,罗淑芹老师以互动式提问开启本门课程,并将智能机械臂与“中国智能制造”相结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注重培养学生科技报国和家国情怀,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在此环节中,罗淑芹语言准确精炼,课程设计巧妙,知识点环环相扣,课堂气氛生动活泼,给老师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课堂观感。

示范结束后,由万泉老师主持召开教学研讨会议,会上,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和两位老师分别就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内容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活动最后,中心主任张玉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对于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石春源老师教学示范

罗淑芹老师教学示范

万泉老师主持发言

张玉华主任讲话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