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黑龙江省金工年会

暨金工/工程训练系列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50


729日,黑龙江省金工年会暨金工/工程训练系列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金工研究会、黑龙江省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组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隆重召开。陈庆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开幕辞,教务处处长王义文教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元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26所省内外高校的80余名从事金工/工训系列课程建设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清华大学傅水根教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长春理工大学李晓舟教授、山东大学李爱民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分别向大会作了《关于实践与双创育人的几点思考》、《从阶段性总结看工训中心建设发展中的若干问题》、《应用研究型机制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新工科立体化教材进展》等报告,为科学整合黑龙江省高校金工/工训系列课程教学资源,推进金工/工程训练系列课程建设和提高工程训练系列课程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意见。

陈庆国副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主题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主题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邢忠文教授主题报告

长春理工大学李晓舟教授主题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韩秀琴教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王新年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赵立红教授、东北林业大学陈晖教授等8位省内知名专家关于金工系列教材建设思考、体会和发挥资源优势、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韩秀琴教授主题报告

哈尔滨工程大学赵立红教授主题报告

哈尔滨理工大学徐雯雯、哈尔滨工程大学赵晓丽等6位青年教师代表对于金工/工程训练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青年教师微课竞赛等获奖经验进行分享,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与探讨。会议内容详实、安排紧凑、主题明确,对促进全国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工程训练课程建设和创新教育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哈尔滨理工大学徐雯雯主题报告

哈尔滨理工大学赵晓丽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傅水根教授对此次会议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2023年黑龙江省金工年会暨金工/工程训练系列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的成功召开,确立了金工/工程训练系列课程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方向,帮助更多省内高校金工/工程训练教师总结经验快速成长,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工程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新要求,促进金工系列课程蓬勃发展。

清华大学傅水根教授会议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