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101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共获得奖项26项,其中省级特等奖14项,省级一等奖7项,省级二等奖5项。由万泉、于志祥两位教师指导的参赛队成功晋级决赛,将代表黑龙江赛区参加202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决赛。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

作为黑龙江省“双一流”院校,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在教务处和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为大赛开展了广泛动员和培训,通过举办校级比赛挖掘选手,成立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参赛团队反复训练打磨,参赛师生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克服参赛的种种困难,在本次大赛中斩获大奖,反映出参赛师生团队扎实的基本功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校赛的成功举办和省赛的卓越成绩都标志了我校在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我校将继续致力于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实践,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